«

»

五月 06

110年05月06日(週四)技術交流

110年05月06日(週四)

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!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。

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,只要到粉絲專頁「按讚」即可加入。

粉絲專頁網址: https://goo.gl/jeNpnx

北部新竹、桃園、台北價值萬元以上免費致富課程開放報名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fa65uHvihiXvyxTD6

一、技術交流

1.本周六日台南、高雄、嘉義、台中「股票致富技術班」第四堂課:「技術指標、形態學、波浪概論」歡迎大家現場報名上課。技術指標可輔助線型指標的不足。如前天大盤指標盤中下殺500多點來到16647,RSI出現負22以上臨界值的領先指標。果然尾盤拉升286點。早盤短空期權,尾盤短多期權,多空皆可獲利。下週三撰稿時間改成周二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 台南場次:110/05/08(週六)早上9:00  上課地點:台南文創園區( 北門路二段16號2樓-2C七七教室)火車站旁。

2.學員提問4月29日指數漲到17709之後,為何兩天之內跌到16647,跌掉了1062點。上過sop的朋友都知道指數漲到17709除了出現月k線、周k線、日k線的軌道線(上沿)領先指標之外,您是否也發現RSI、KD、MACD柱狀體同時出現二次背離的領先指標。尤其是KD與MACD柱狀體看得很明顯。與軌道線上沿合併一共出現「雙領先指標」。因此下跌幅度快又猛。可見雙領先指標的威力。

3.目前大盤仍在跌勢中,雖然5月4日盤中出現RSI臨界值。目前反彈是否出現轉折向上指標?若無出現轉折向上指標則反彈結束後仍會下跌。值得注意。簡單的看法可以在5月4日的低點16647劃一條上升45度線。這一兩天若跳空向下或長黑貫穿跌破此條上升45度線。大概就是要再下跌了。反之,若能出現轉折向上指標則指數由「跌」改變成「盤」則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。

4.再下跌趨勢中,除了注意領先指標之外,也要檢查本波跌勢是否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?若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。就會形成波段下跌行情。目前看起來,是有完成三個條件例如:三線合一向下、KD、MACD做出三個頭交叉向下,DIF與MACD交叉向下。因此研判本波會形成波段下跌行情。值得注意。

5.若形成波段下跌行情就是中期回檔。中期回檔可能跌破季線來到半年線,若剛好又出現利空消息不排除回測年線。這是一種預測,不一定準確。務實的做法還是依據SOP三大指標,配合最佳指標操作比較實在。

6.雖然指數在下跌趨勢中,理應選擇弱勢股做空。但仍然會有逆勢上漲的個股。從盤面來看,原物料股相對抗跌。如水泥、紡纖、電器電纜、鋼鐵、航運、玻陶等的龍頭股或業績成長的二線股都可注意。另外金融股的龍頭股也可注意。在大盤下跌趨勢中逆勢做多宜善設停利停損。

7.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:0506-5

8.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:0506-11

9.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:0506-6

10.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:0506-7

11.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:0506-8

12.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:0506-9

13.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:0506-10

◎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