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

»

七月 04

105年07月04日(週一)技術交流

105年07月04日(週一)

一、技術交流

1.本週六、日是股票班的第三堂課「量價關係」,雖然已經第三堂課,但是還是很多朋友報名參加,本人非常感恩。股有:量、價、勢。勢有:漲、跌、盤。成交量確實會影響股價的趨勢。例如脫歐當天成交量1200多億,我們就特別注意隔天此大量K線的低點是否會跌破?若不幸跌破那麼此大量可稱做出貨量,指數必然再殺一波。還好沒有跌破,指數止跌反彈在5個交易日之後換手成功。此大量搖身一變成為進貨量,指數就會再漲一波。

2.量價關係非常重要,除了出貨量、進貨量之外,還有基本量、攻擊量、止漲量、止跌量、頭部量、底部量…等,量是價的先行指標,如何從成交量提前看出股價未來的走勢。本週六、日再詳細說明,歡迎對量價關係有興趣的朋友,現場報名參加。

3.如果你會畫軌道線,就可看出6月27日、28日大盤指數在下降軌道下沿(參考附圖)是領先指標,可試買1~3成,也是第一時間的買點。6月29日K線完成上漲一寶,出現K線的轉折指標,是第二時間的買點。除了指數維持在「盤」之外,也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跌破8374的低點。此時在8400的履約價操作賣出賣權可賺取時間價值。6月30日又突破45度線,出現45度線的轉折指標,與K線合併完成上漲二寶,是屬「盤整趨漲」的格局。7月1日再出現均線轉折指標,合計完成上漲三寶,可判定「漲勢」是第三時間的買點,也是最後的買點。

4.很多資深的學員,在6月27日、28日出現領先指標(第一時間的買點)操作選擇權的買方可賺3~5倍的利潤,也有學員在6月29日出現轉折指標(第二時間的買點)出手操作選擇權可賺2~3倍的利潤,也有學員在6月30日突破45度線出手操作選擇權可賺1~2倍。若操作賣方皆可賺到100%的權利金。昨日完成股市三寶才剛買進的學員是第三時間的買點,今日盤中拉高也可小賺3~5成。

5.當指數進入漲勢就可檢查是否完成上漲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?目前大盤指數已在上週五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。因此本波確認有波段上漲行情。換言之,指數可望自8374上漲500點以上,因此在第一時間、第二時間、第三時間都未切入買進的投資朋友,近日在操作上不宜追高,因為指數連漲6天呈現陡線上揚,且RSI進入高檔區。因此尚未買進的朋友,宜利用指數拉回再切入做多。

6.本波在第一時間或第二時間切入做多的朋友都讚嘆SOP的精準度,SOP告訴我們第一時間(領先指標)是試買點。第二時間(轉折指標)是最佳買點。第三時間(波段指標)是最後買點。期望已經學過SOP的朋友都能在第一時間與第二時間切入。我們上課常說:「沒有買在最低點,也要買在轉折點」,相反的「沒有賣在最高點,也要賣在轉折點」。本週週選擇權300點的區間上調到8600~8900。既然大盤處在漲勢,逢回可依八大選股要領擇強做多。

7.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:0704-5

8.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:0704-6

9.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:0704-7

◎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