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

»

四月 21

105年4月21日週四技術交流

105年04月21日(週四)

一、技術交流

1.書友會網站舊學員資料正在建置中,先前已經有註冊的舊學員若收到通知郵件可上網在網頁偏右下方「其他」選項按下「登入」設定密碼,即可看到「技術傳承」的文章,尚未接到郵件的學員再等1~3天建置完畢後,都會收到郵件再行「登入」即可。

2.近期剛上技術班的新學員等舊學員建置完畢後,屆時會在網站公告,到時候再上網登入設定密碼,現在先看「技術交流」的文章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本週是第二堂課:畫線技巧。畫線技巧可提前預測指數或股價的支撐與壓力,如:頸線、趨勢線、軌道線、陡線、扇形線…等,值得學習,歡迎現場報名參加,謝謝。

3.本週一(4月18日)文章特別提到台股雖然完成上漲三寶可判定漲勢,但依45度線(寶王)的角度來看,指數必須站上8704才可判定是漲勢(上週在上課中也提到這點),因為45度線擁有最後判定漲勢或跌勢的決定權。因此到目前為止,大盤仍處在盤的狀態。

4.比較可惜的是,昨日(週三)指數跌破45度線完成下跌一寶(轉折指標),指數由「跌」進入「盤」,代表指數在短時間之內不會突破8743的高點。此時操作週選擇權的朋友就可利用反彈逢高遇壓操作SC賺取時間價值。今日(週四)K線又跌破5日均線三天出現均線的轉折指標與45度線合併完成「下跌二寶」,指數屬於「盤整趨跌」的格局。若指數再破4月6日的缺口最下限8496或4月7日的低點8436,即可宣布跌勢。

5.上過課的學員都知道45度線是股市三寶的寶王,它擁有判定漲勢與跌勢的最後權利,當指數突破45度線,若沒有突破前一波高點,不能判定「漲」。反之,當指數跌破45度線,沒有跌破前一波低點,不能判定「跌」。這一點在上課中都會提到,本波雖然在4月13日完成上漲三寶,但沒有突破(站穩)前波高點8704,就45度線的觀點仍然處在「盤」。

6.從均線的角度來看,昨日已跌破20日(多空線),表示大盤由空頭掌控,對於操作期指的朋友逢高做空優於做多,對於操作股票的朋友,若欲做多也只能用1~3成的資金選擇強勢股短多,善設停損。由於均線做出三線合一向下,符合選擇權大跌的條件,除了逢高操作SC之外也可操作BP。

7.從成交量來看,台股自8436反彈僅在4月13日出現901億,勉強出現攻擊量(應該是950億)之後,皆低於基本量,難怪反彈無法站上8704的缺口最上限。在昨日破價(跌破45度)完成下跌一寶,指數只好向下拉回,近期特別注意指數是否再破缺口最下限8496或前波低點8436,果真如此。先前所完成的下跌波段指標自8840下跌500點波段行情的目標區仍在,值得注意。

8.操作心法:「敢買、肯賣、不怕錯、只怕拖」,本波若操作多單有賺當然很好,若沒賺也應該設下停損點,以免虧損擴大。目前大盤指數仍處在「盤整趨勢」,可擇強勢股短多,弱勢股短空。

9.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:

0421-5

10.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:

0421-6

11.下圖是紐約道瓊週線圖:

0421-7

◎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