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

»

十二月 15

111年12月15(週四)技術傳承

陳霖股市書友會SOP粉絲專頁開張囉!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。

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,只要到粉絲專頁「按讚」即可加入。

粉絲專頁網址: https://goo.gl/jeNpnx

    感謝學員朋友告知此詐騙訊息。希望大家不要受騙。敬告各位投資朋友目前股票市場有人利用我被採訪的照片(如相片)或影片…等。叫投資人加Line。這些都是詐騙手法。本人沒有經營Line群組。只是單純開設技術班課程而已。請大家千萬不要受騙!!

1.本周六(12/17)周日(12/18)停課。注意看我們的課程表。因個人有事,先前就沒有排課。所以本周六、日停課一周,特別向學員們致歉。下周六(12/24)周日(12/25)恢復第三堂課:量價關係。歡迎大家持續來上課。謝謝!

2.學員提問大盤在12月8日已經確認跌勢僅維持四天,昨日(12/14)拉出長紅突破下降45度線。指數由跌進入盤。是否代表這次的跌勢就是短命的跌勢?答案是如果未來幾天指數由「盤」再改變成「漲」就代表這一次的跌勢是短命的。換言之,此波的跌勢已經結束。反之,如果指數由「盤」再改變成「跌」。那麼此波的跌勢還是存在。

3.影響股市漲跌的三個面向:基本面、技術面、消息面。昨日拉出一根長紅棒提前反映美國的利率政策的消息面。不過消息來的快去得也快。除非消息面有延續性如疫情、戰爭等,不是在短時間能夠結束。那麼此消息面的影響力就比較深較遠。

4.就型態來看,台股日線似乎在做複合型的頭肩頂。目前正在做右肩。此複合型頭肩頂是否做成功有待觀察?若不幸做成功,那麼指數還有下跌空間值得注意追蹤。不過現在5日、10日、20日均線做出三線合一到底會往上突破或往下跌破?可以注意成交量的變化。明日若成交量出現攻擊量且K線以疊羅漢的方式疊上去,那麼就會做出三線合一向上也是買點。

5.學過SOP的朋友都知道指數永遠都是漲、跌、盤三種變化。既然指數已由跌進入盤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。可切入3至5成持股。一切都依據SOP操作才會規避風險增加獲利。目前均線做出三線合一。就等一根長紅或長黑決定後勢。拉長紅當然可在反彈一波。反之,拉長黑則下跌一波。今日K線收出強線若配合成交量放大可望做出三線合一向上。

6.指數區間暫看14450到15150整理。整理盤類股與個股輪番表現。選股才是獲利關鍵。目前看起來能源、觀光、電動車概念股、與中低價位業績成長的電子股、少數傳統股與生技股輪番表現。前兩週我們上課中的講義有不少強勢股逢回仍可注意。近日選股如1字頭的精O。2字頭的大O、雄O、麗O。6字頭的茂O、廣O、憾O。3字頭的達O、華O。4字頭的台O。8字頭的新O…等。不追高逢回可注意買點。

7.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:1215-5

8.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:1215-11

9.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:1215-6

10.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:1215-7

11.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:1215-8

12.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:1215-12

13.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:1215-9

14.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:1215-10

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。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。謝謝!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.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