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

»

一月 13

111年01月14日(週五)技術傳承

111年01月14日(週五)

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!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。

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,只要到粉絲專頁「按讚」即可加入。

粉絲專頁網址: https://goo.gl/jeNpnx

一、技術交流

1.各位學員朋友們請注意。有一位"董美津“徑行設立「陳霖書友會FB粉書頁」社團。此粉絲頁社團並非本人授權設定。請不要受誤導。其社團所發表的文章也非本人授意撰寫。更與本人無關。請勿受騙。特此說明。

2.學過SOP的朋友們只要依據SOP操作在股市永遠都是贏家。本波在元月10日出現RSI臨界值的領先指標。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。可切入1~3成持股。接著就可注意此領先指標是長命或短命?觀察的時間大約3~5天就會知道。例如元月10日出現領先指標。元月12日就突破下降45度線。且K線也轉折成功。時間僅二天而已。代表此領先指標是長命的。且指數由「跌」進入「盤」。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。可加碼持股到3~5成。

3.今日指數站穩5日均線三天。均線再度轉折成功。與45度線、K線合併完成上漲三寶。指數由「盤」改變成「漲」。是第三時間的最後買點。可提高持股到5以上。在漲勢中要注意兩件事。第一、判定此波漲勢是否有波段行情?第二、注意上漲時領先指標出現的時間。本波目前尚未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,波段行情只能期待沒把握。倒是可注意領先指標出現時再試賣1~3成。昨日期指夜盤大漲就是碰觸到上升軌道上沿。因此今日盤中才會下殺100多點。

4.學員們提問本波是否有V型反轉的機會,直接突破元月5日的18619?依個人看法,在農曆年前機會比較少,主因是1月6日有一個跳空下跌缺口。研判不容易一次就填補上去。再則本波自1月10日反彈時成交量呈現量價背離,而農曆年前市場資金相對減少。因此研判農曆年V型反轉的機率不高。年後資金回流較有機會突破1月5日的高點18619。

5‧就類股與個股來看,本波指數自1月10日落底之後,由金融股領軍上漲。若指數成分股配合金融股同步上漲,那麼成交量必然放大。屆時不排除農曆年前指數就會創新高。拭目以待。

6‧選股才是獲利關鍵。金融股仍是主流逢低仍可注意買點,護國神山股在關鍵時刻若臨門一腳,大盤指數就可創新高。逢回也可注意。小型股相對弱勢。不過技術指標偏低,有機會反彈。利用反彈汰弱換強。才可提高獲利空間。

7.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:0114-5

8.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:0114-11

9.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:0114-6

10.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:0114-7

11.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:0114-8

12.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:0114-12

13.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:0114-9

14.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:0114-10

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。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。謝謝!

◎布林通道以10分鐘線以上的布林通道操作較有利潤,若要操作1分線或5分線的布林通道,則手腳要快,才有利潤。

1.下圖是期指10分鐘線的布林通道,A線是多空線。B線是上軌道線。C線是下軌道線。布林通道開始壓縮,即是變盤徵兆(向上或向下變盤),此時可參考四線合一拉長紅或拉長黑,決定往上變盤或往下變盤。

A.指數在A線之上做多。若觸及上軌道B線可跑短,壓回到A線不破再回補做多。若在上軌道B線做空是逆勢單,手腳要快且善設停損,以免偷雞不著蝕把米。

B.指數在A線之下做空。若觸及下軌道C線可補空,反彈到A線站不上可再做空。若在下軌道C線做多是逆勢單,手腳要快且善設停損,以免偷雞不著蝕把米。

C.原則上順勢操作優於逆勢操作,但逆勢操作較有機會買到最低點,賣到最高點,尤其是出軌的位置。0114-1

2.下圖是期指日線圖。逢低5日或10日均線或站上小軌道下沿A線18353不破可做多。跌破A線停損多單反手做空。逢高小軌道上沿B線18631站不上可短空。突破B線停損空單反手做多。0114-2

3.下圖是期指週線圖。逢低6周線約18050或軌道下沿A線17964不破可做多。跌破A線停損多單反手做空。逢高軌道上沿B線18750站不上可短空。突破B線停損空單反手做多。0114-3

4.下圖是大盤45度線。A線是下降45度線。已經在元月12日被突破。B線是上升45度線。明日位置18209。每天以33點的速度上移。若跌破B線轉弱。宜減碼應對。0114-4

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。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。謝謝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