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

»

十一月 30

110年11月30日(週二)技術交流

110年11月30日(週二)

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!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。

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,只要到粉絲專頁「按讚」即可加入。

粉絲專頁網址: https://goo.gl/jeNpnx

一、技術交流

1.各位學員朋友們請注意。有一位"董美津“自行設立「陳霖書友會FB粉書頁」社團。此粉絲頁社團並非本人授權設定。請不要受誤導。其社團所發表的文章也非本人授意撰寫。更與本人無關。請勿受騙。特此說明。

2.感謝上周六日參加選擇權技術班的學員朋友。課堂中提到本(周一)若開低RSI會跌到5以下的「準領先指標」。果然周一開低指數跌到17167且RSI也跌到5以下之後,開始拉升。盤中一度收紅。終場收在17328。期貨指數則收紅。可見「準領先指標」的可信度。對「準領先指標」有信心的朋友出手短多期權,盤中高出皆有利潤。

3.本波台股在SOP三大指數的監控下。11月19日出現領先指標。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,可減碼1~3成持股。11月23日跌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,指數由「漲」進入「盤」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賣點,可減碼3~5成持股。11月26日期指完成下跌三寶。大盤指數也跌破前一波低點確認跌勢。指數由「盤」改變成「跌」。可出清持股。除非手中持股仍然維持在漲勢中就另當別論。

4.在下趨勢中若出現領先指標或技術指標過低如RSI跌到5~2以下的「準領先指標」或低檔出現高爾夫球桿。此時不宜殺低,以免殺到最低點。如本周一盤中出現準領先指標,若殺低就會殺到最低點。周一也出現高爾夫球桿今日週二盤中拉升100多點,不過在跌勢中反彈逢壓宜減碼應對。今日盤中就遇到均線與下降軌道線上沿,持股較多的朋友就可減碼。除非反彈時馬上出現轉折向上指標,那麼可以不必減碼,反而可以切入買進。因出現轉折向上指標,指數由「跌」進入「盤」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。今日並沒有此現象。所以逢壓應該減碼。

5.我們已經說過N次,指數或股價永遠都是漲、跌、盤三種變化。依據SOP三大指標操作是最務實的作法。目前台股較大的壓力在5日與10日均線或下降趨勢線。指數若突破下降趨勢線或站上5日均線之上才會轉強。若以最簡單的「均線操作心法」。指數在11月23日、24日跌破10日均線先賣一半。在11月26日跌破20日均線出清。現在就等重新站上5日均線三天再進場。

6.在下跌勢中雖然仍有個股逆勢上漲。但只能少量淺嚐有賺就跑。除非出現波段指標上漲的個股才可久抱。倒是弱勢股可伺機短空。不會做空的朋友,可靜得指數回穩,出現轉折向上指標時再切入做多。

7.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:1130-5

8.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:1130-11

9.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:1130-6

10.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:1130-7

11.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:1130-8

12.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:1130-12

13.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:1130-9

14.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:1130-10

◎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個股亦是如此,不作任何投資建議。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、盈虧自負。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股市同好購書,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。謝謝!

發表迴響